菠萝的海

NANA 02

这个叫冈崎真一的15岁——虽然第一次问他的时候他笑眯眯地回答说18岁——少年,在黎可的小破屋的沙发上住了一晚上之后就没影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桌子上只有作为抵押的银色土星打火机和一张写着"非常感谢 打火机好好保存起来,我过段时间会赎回来的!"这样的纸条。




失去了引见冈崎真一给神原秋认识的机会还是让黎可失望了一下,但接踵而来的期末考试和捉襟见肘的经济状况让黎可很快把这些抛在了脑后。




黎可跑了几条街之后终于找到了除酒吧调酒这个兼职之外的又一工作——在餐厅弹钢琴。也不是没有以前的客户打电话过来约黎可出去,但都被黎可以已经不再干这一行给拒绝掉了,女人们可惜的感叹之后就没再联系过了。黎可倒是有想过把这些人脉介绍给神原秋,但出乎意料地被拒绝了。




"接手兄弟以前的客户之类的,我干不来的。"这个在黎可看来没节操没底线的家伙这样拒绝了。




"什么嘛,虽然我是有点浪荡——不羁,但还没有到这种地步吧,"神原秋吊儿郎当地躺在黎可家小破屋的沙发上,"只要一想到身下的女人是跟你上过好多次的就没办法进行下去了。"




神原秋兴致勃勃地搂住黎可的肩膀,"明天晚上你有没有空?最近新出了一个超级帅气的乐队在地下酒吧演奏——"神原秋脖子上的金色土星打火机晃来晃去,"女主唱是我的型哎!到时候去后台跟她联络一下!"




黎可看了下自己的时间安排表,明天晚上是计划赶复习进度和连绘画笔法,问了神原秋开始和结束时间,确定在可调整范围之后,黎可点了点头。




神原秋开心地晃起黎可的身体来欢呼他做出的正确决定。




结果在第二天赶完课程回到小破屋的时候发现冈崎真一正倚在墙上漫无目的地数着树上的叶子。




走近了之后发现冈崎真一嘴上的唇环拖了一条链子和耳朵上的银环勾在一起,典型的朋克造型,要是神原秋见了肯定要大呼帅气。




"你终于回来了,"少年说话的时候链子动来动去,"我刚才还想要是数到两千你还不回来我就走了,"少年脸上的表情生动起来,"结果我刚数到一千九百九十九你就回来了——"




黎可开了门让前面进来,一看到在桌子上的银色土星打火机就欢呼起来,"还在啊!我真是太想念这个了!"说着拿起打火机来挂到脖子上,点了一支烟,吞云吐雾起来,精致的脸扬起来,对着黎可笑了笑,"你没扔掉太感谢了。"




黎可把教辅材料放到一边,利落的把长长的头发扎了起来,在脑后绑了一个小丸子,然后也夹了一支黑魔鬼的烟,准备掏口袋点火的时候,冈崎真一突然凑过来拿着土星打火机给他点了烟,黎可吸了一口烟,清爽的吐出来。




冈崎真一点完烟之后随手拉了凳子坐了下来,嗅了嗅空气,问:"你吸得是什么烟?"




"Black devil,"黎可偏头看他,"来一支?"




"好啊,我还从来没抽过这个牌子的,"说着掐灭了自己手里的烟,接着黎可递给他的那支又点了起来。




"这个烟也很冲啊,"冈崎真一叼着烟在房里走来走去,"这些画是你画的?"他站在黎可裱框的那几幅孩子的人像画前面。




黎可看了一眼,嗯了一声,拿笔在速写本上勾画了几个线条和大体轮廓。




"画的很不错嘛,"冈崎真一又逛到琴谱和乱堆在一起的书旁边,"你这也堆得太乱七八糟了吧,"冈崎真一突然笑起来,"还以为你是那种古板的老教授,原来是乱糟糟的青年学生啊。"




黎可发出一声闷笑,在速写本上又画了几笔,一个简体冈崎真一就这样出现在纸上,黎可弹了弹烟灰,咬着烟头把这张速写撕了下来。




冈崎真一听到纸张撕裂声朝他这里看过来,结果发现了一个叼着烟仰头看东西的他自己。




"送给我?"冈崎双手接过这张画,神色莫名,"谢谢。"这是第一次有人画他。




把画收进怀里,冈崎拿下快要抽完的烟,掐灭了。




"今天晚上有个乐队pk,我加入的乐队也会出来,你要不要去看?"




黎可摇了摇头,说:"今晚和神原秋约好了。"




"那就算了,"冈崎上下抛弄着打火机,"那,"他突然从兜里拿出来手机扔给黎可,"把手机号输给我,万一你有时间了就给我打电话。"




黎可输了之后扔回去,冈崎翻开列表就打了过去,听到黎可手机响了之后笑眯眯地说"你也要把我的手机号存好才能打给我嘛——"




赶着时间把原本计划在晚上做的练习和复习做完之后已经到下午五点,离和神原秋约好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黎可拿起跑了好几个地方才买到的书看了起来。画画没有黎可想象中简单,一开始的时候黎可常常脱离实物绘画就脑子一片空白,完全想象不出自己要画些什么。坚持着学下去之后结果也只是被评价为"不错的商业画",黎可其实有想过要不要就这样算了,起码商业画能卖出合适的价格。但他去看画展的时候偶遇的一个老教授曾经对着墙上挂着的一幅画这样评价"技巧纯熟,却没有领悟画之道"。这让黎可下意识问"什么是画之道?",老教授推着眼镜缓缓说道:"以画入道,排除我欲,修炼自己,方可在画中见你,在你中见画。"黎可半开悟的样子让老教授若有所思,留给黎可一张名片之后施然离去。自那之后黎可就经常和老教授交流在画中遇到的困惑,经了老教授的点拨,黎可对画的领悟便更近了一步。




神原秋打电话过来的时候黎可刚刚放下手里的书,他捏了捏眉心,听到手机那边传来的震耳欲聋的背景音就知道神原秋已经到了地下酒吧附近,于是连忙赶出去。




结果刚到那里就和出来吸烟透气的冈崎真一撞个正着,少年惊讶地夹着烟问他,"你不是和神原秋约好了?"




竟然这么巧,黎可心中感叹。"这就是神原秋约我的地方。"




说话之间从背后传来一声"黎!"的大喊,黎可回头看看,被跑过来的神原秋一把抱住。




"我看背影就知道是你,"神原秋得意洋洋,转头看见站在一侧的冈崎真一和他脖子上的银色土星打火机,咦了一声,好奇地问冈崎:"你这个不会是vivienne的限量版吧!"




不用黎可介绍冈崎就已经猜到这位肯定是神原秋了,冈崎点点头,和黎可说了一句:"怪不得你要我和他见见。"




没一会儿时间神原秋就已经把冈崎真一的名字年龄工作手机号全都搞到手了,知道冈崎加入的乐队主唱是自己曾经说过要联络一下的那位女主唱之后,两人约定结束之后去后台见见。




两人相谈尽欢,黎可在一边自己抽烟。到需要入场检票之后,两人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酒吧里的气氛很是热烈,感觉每个人都跟磕了药似的兴奋,黎可和神原秋站的位子比较偏僻,虽然视野不怎么好,但周围人还算比较少。Blast的人气远超其他几个乐队,一出场就把全场的气氛炒到了最高点,女主唱果然是神原秋会欣赏的类型——凌厉的眼神,性感的嗓音,华丽的烟熏妆和惊人的爆发力。冈崎真一在台上向他们这里瞄了一眼,然后就认真的投入到自己的表演里,他弹起吉他的样子和平时插诨打趣的样子完全不同,很有吸引力。




神原秋在黎可耳边嚎了一首歌的时间,结束了之后就立马拉着黎可向后台奔去。




经过神原秋的奇怪交友方式,黎可也和Blast众人有了初步的认识,在冈崎真一的热切邀请和神原秋的积极响应下黎可甚至去参加了他们的庆功会。




"竟然有男朋友了——"神原秋抓头发,"这个人怎么这么好运啊!"




"真一的朋友也太有趣了,哈哈哈。"吉他手伸夫这样说着。




"听真一说两位都是美术学校的学生,"光头队长泰说,"真一难得有正常的朋友。"




"对对对,还以为他只认识些大姐姐呢。"伸夫帮腔说。




一行人去了寿司店点了点吃的和啤酒,因为神原秋说之后还要去一个酒吧,所以黎可吃了几口寿司垫胃,然后听着神原秋和真一、还有那个叫大崎娜娜的主唱侃天侃地,伸夫和泰在旁边聊家常。黎可点着烟看他们聊天,突然被真一点到说:"别看他这样,其实他画画还挺有一手的。"神原秋作证说:"他画的是真的不错,比我强多了!"




"咦,"黄发的伸夫伸过头来,"羽生先生?"他上下打量了一番,没有再说话。




黎可在外的时候总是把长发散下来,身材高挑,皮肤白皙,精致的脸和一看就知道是混血儿的五官、熟练的抽烟动作,看上去确实很难和"画画很好"联系在一起。




"羽生先生看起来更像一个职业模特——"伸夫最后这么总结说。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神原秋又符合,"这家伙明明比起画家更适合当一个模特!"




黎可笑笑,从衣服内侧拿出一支笔来,在餐巾纸上画了一个简笔的弹吉他的伸夫。




伸夫接过那张纸之后脸色爆红,原因无他,黎可把他画的特别有魅力,他自己看了都觉得害羞。




众人咂舌,黎可又快速画了一个拿着麦克风唱歌的大崎娜娜和敲爵士鼓的一脸冷漠带着墨镜的泰。




"呜哇,你太偏心了!"神原秋不依不饶的揪着黎可的袖子,"为什么不送我!"




黎可揉了揉他的头,"回去画一张给你。"




"羽生先生非常适合当一个画家!"伸夫突然喊道,"比当模特合适!"




大家因为他这奇怪搞笑的神色都笑的捧腹,然后大家又开始聊起其他的话题来。




在告别Blast众人之后,神原秋和黎可又赶去了下一个酒吧。




按照神原秋的说法就是黎可要完成他身为僚机的任务,对的,就是来钓女人的。




结果一进酒吧,一个黑色长发的男人就跌跌撞撞闯进了黎可的怀里,慵懒低迷的音乐和暧昧不清的气氛,怀里的男人半真半假的醉着,用身体拱着黎可,古龙水味和酒气一涌而上,双手按着黎可的腹部向上摸去,摸到胸的时候说了一句:"什么啊,竟然是个男人。"




是个男人真是不好意思了,黎可心里想。神原秋早就在男人扑上来的时候给了黎可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就潇洒走人了,像往常一样自己寻找赚钱机会去了。




黎可推开身上的男人,终于看清了对方的脸,俊美的脸上一双狭长的凤目,看着多情实际无情。




男人被推开顺势倚着墙坐下,懊恼地把头发往后一束,脸上一个清晰的手印,抬头望了一眼黎可,"长得不错啊,我刚好也受够了死缠烂打的女人,"他双手扶地起身,"喂,"他叫住没兴趣听他说话转身要离去的黎可,"419,来不来?"




黎可上下打量了男人一番,西装懒懒散散地穿在身上,长腿笔直,脸上是冷漠风流放荡的结合体,唇薄情浅,唯独那双眼睛,眼尾带着说不出的风情诱惑。




黎可盯着男人的眼睛看了许久,最后抿唇一笑,口里答应着"来",长腿一迈,捏住男人的下巴吻了上去。




两个人都是手段高明的主,各式技巧都招呼在对方身上,舌头灵活的肆意点火,手放在腰上,又或是搂住脖子,两个人在黑暗的墙角彼此交换呼吸和热情,年轻的身体一点就着,欲望顶着欲望,摩擦了几下,男人闷哼了一声,喘着粗气推开了黎可。




"去酒店。"男人掏出一副茶色墨镜带上,插着兜悠悠走出了酒吧。




黎可跟着他坐上了一辆奔驰,用极快的速度开到一所酒店门前,开房。在大厅与几个妹子擦肩而过的时候听见小声的议论说:"那个黑头发的是不是trapnest的那个?"




男人继续向前走,镇定地踏进电梯,视线终结。


评论